水草鱼

【hpss】报复

   第一次码字,见谅










“他恨我,恨我的父亲。”他的语气很平静,像是一汪死水里面盛满了绝望与麻木。

夏日的阳光透过玻璃,在男孩的眼睫毛下投下一层浅浅的阴影。他沉默地搅拌着桌前的咖啡,却一口也没有喝。

克拉拉看着眼前这个万众瞩目被誉为魔法界启明星的救世主,他身上所散发出来的衰颓气息让她觉得他不像是救世主甚至不像是一个年轻人,更像一座摇摇欲坠的高楼或者一株濒临死亡的植物。

“我知道他一直想报复我,从我遇见他开始。我的父亲夺走了他的挚爱然后生下来我,而我长得几乎和我父亲一摸一样。”他看着已经冷掉的咖啡倒映出来清晰的脸,再用搅拌棒使它变得模糊。

“但我却发了疯一样爱着他,导致我无数次地怀疑他是否给我灌了迷情剂。但他没有,即使他是这个世界上最顶级的魔药大师,他不屑用这种肮脏的恶心的方法,相比较而言他对我更喜欢用挖苦、嘲讽或者扣分这种比较简单粗暴的手段。”回忆着过去他笑了,笑起来很好看,像是一阵微风从你身边吹过。

“六年级的时候我向他告白,他几乎是不可置信地看着我,以为我被人灌迷情剂或者一个单纯的恶作剧。”他骨节分明的手指摩挲着咖啡杯的边沿,时不时地轻轻弹一下,产生清脆的响声。

“只有梅林知道我是鼓起多大的勇气才说出来,而他只是看着我,一句答复也没有转身就走了。”他懊恼地揉着那把乱糟糟的头发。

“我想追上去质问他为什么不睬我但是我的双腿仿佛被施了石化咒一般。就看着他从我眼前离开,默默地融入黑暗中,就像最后一次那样。”他的声音带着些哽咽。

“随后的时间里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我也试图遗忘掉这段不算美好的记忆,但是他依旧参与到我每晚的梦境中去。”他的手指略微颤抖。

“他的手肯定很冷。”克拉拉想

“最后在尖叫棚屋里、在尖叫棚屋里…”他努力调整呼吸尽量使自己平静下来“他倒在了我的眼前,他留了很多血,很多很多,但他不在乎,他只是看着我,看着这双与我母亲一样的眼睛。直到死,他爱的人只有我的母亲,那双漆黑的眼睛里能倒映出来的人也只有我的母亲…”他停下来,没有再说话,沉默蔓延在两人之间。

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却照不进他碧色的眼眸里。

这双翠绿的眼睛宛如饱含悲伤之水的湖面,当他看着你时,几乎让你心碎。

“他是不是要哭了?。”她想,但她即使当过这么多年的记者,依旧很束手无策,她不知如何怎么安慰眼前这个被绝望折磨的男孩。

但他没有哭,只是沉默。

过了很久很久,他慢慢开口道“他一直想报复我。”

“他成功了。”

克拉拉愣在那,忽然眼泪唰的一下从她眼睛中流出。

评论(2)

热度(1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